logo

连云港市全国人大代表提交议案1件建议21件

【连网】连云港日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周莹)连日来,我市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和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至5月27日,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22件,其中议案1件、建议21件。

会议期间,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思考、提炼想法,形成了一件件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从提交的议案建议看,港城发展是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们特别关注的一项内容。《关于进一步推进中欧(亚)班列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共建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的建议》《关于加快村集体经济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对道路旅客运输行业政策、资金扶持的建议》等,体现了代表们的使命担当和民生情怀。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冲击的背景下,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代表们提出了相应建议。《关于以“武汉模式”为依据,全面构建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中药防治重大病毒感染性疾病创新药物研发的建议》《关于加强防控重大疫情新药研发的建议》等,充分反映了代表们希望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加快振兴实体经济、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许。

字字关民生,句句皆有情。民生热点话题,是代表们永恒的牵挂。《关于加大对困难残疾儿童家庭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完善婴幼儿托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等,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