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隔空”问答 全国两会首次举行网络视频新闻发布会

【连网】5月20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此次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郭卫民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较原来计划缩短了4天半。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会期安排,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做了压减。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其中一次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安排6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

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新闻组介绍,此举是“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中国面临的防境外输入、防境内反弹任务很重。今年两会的新闻发布活动以及“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活动,都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数量适当精简。记者采访也将主要借助网络、视频、书面等进行。

今年以来,公众对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不陌生。为了防控疫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份以来,已多次采用这种方式发布新闻。

综合央视网、中青网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