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抵京履职

【连网】连云港日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周莹)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5月22日、5月21日开幕。5月20日,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我市5位全国人大代表和1位全国政协委员全部抵京出席全国两会。

据悉,为了开好全国两会,会前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了广泛调研,认真倾听民意,收集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形成了一些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议和提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和全体道路旅客运输人识大体、顾大局,坚决落实政府主管部门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停运班线、自购防疫物资、不计成本推动复工复运,有效避免了疫情扩散和传播,为抗击疫情、保运保通做出了重大贡献,但同时也面临着疫情造成的严峻形势,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在会前就交通运输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调研。她表示,今年的全国人大会上,她将提出《关于加大对道路客运行业政策、资金扶持的建议》,期待国家帮助更多的交通客运企业解决难题。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国实施了独生子女政策。早期的独生子女现在已进入中年,往往上有多个老人下有一代二代的孩子,家庭赡养的负担在不断加重,特别是独生子女家庭老年父母患病期间,难以得到护理和照料。为此,社会各界呼吁为独生子女设立护理假,目前已有多地立法明确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福建、湖北、黑龙江、广西、海南、重庆多个省区市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配套法规中规定了独生子女护理假。此次参加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徐大勇将就这个话题提交建议。徐大勇介绍,在调研中,他发现在各地落实政策的过程中,独生子女常常遭遇有假难休的尴尬境地。为此,他将提出相关建议,力促相关问题的解决。同时,他还牵挂着港城发展的一系列问题。他表示,全国两会上他将抓住机会,积极为港城发展鼓与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