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9> 爱心助学公益行

苍梧晚报第七季助学公益行正在火热进行中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庄婷婷 实习生 黄楚钰)7月12日苍梧晚报第七季“助学公益行”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昨天,一场特别的聚会在市委党校举行。4位受到本报资助的学子,应爱心人士之邀来到这里,交流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能做到勇敢、坚毅、正直,无奋斗不青春!”爱心人士表示。目前,苍梧晚报助学活动正在开展中,贫困学子和爱心人士可以通过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我们。

一场特别的爱心聚会

这是一场特别的聚会。暑假来临,本报助学公益行资助过的学子纷纷回到家中。趁这个时间点,爱心人士王卫邀请了他资助的4名大学生,“他们刚刚回来,8月份又要出去打工了。”

许慧瑶是本报第六季助学公益行资助的首个考生,来自灌南三口镇友南村。去年,她以359分的好成绩考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本)。

上大学后,她一直在努力,不仅获得了奖学金,还成为学校社团公关部部长,加入到“免费午餐”公益项目中。“我以后想考研,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后能加入到助学公益行的队伍,帮助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许慧瑶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很清楚。

2017年受到本报助学公益行帮助的林宝州,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如今的他有了很大变化。林宝州成绩优秀,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爱打篮球的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担任了学校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去年,林宝州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就是我当前的本职工作,奖学金不仅可以补贴学费,也是对我学习成果的一种证明与肯定。我学会了珍惜与感恩,只有学习才能获得更好的平台与就业机会,回馈社会大众给予我们的关怀与帮助。”林宝州说。

活动现场,一位开朗的女生引起记者的注意。她叫朱溪溪,就读于南通大学,是2017年本报第五季助学公益行帮助的学子。“和别的女生不一样,我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每天一小时的篮球运动是我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候。”大学两年,朱溪溪表现活跃,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在校红十字会外联部担任干事。“校外活动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就是自己沟通意识的养成,自己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也成熟稳重了许多。”朱溪溪的成长让在座的爱心人士感到欣慰。

孟志坚也是去年本报第六季助学公益行帮助的学子。现场,他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所见所闻和收获。

鼓励学子努力实现梦想

通过一段时间的大学生活,这些学子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阳光灿烂。“我觉得大学教会了我们很多,让我们更加自信、勇敢。”受助学子们说。

现场,爱心人士和学子们互相交流。几位爱心人士现身说法,鼓励学子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牢记生活是一种磨砺、生活是一场修行,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抓住点滴时间多学习、多感悟,用奋斗书写不负韶华的青春乐章。”来自师专的爱心人士刘旭光说。

“这4个孩子都是我这两年通过助学公益行资助的。”博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告诉记者,“当孩子不为学费发愁,开心快乐的时候,我发现我的付出值了。我们在经济上对贫困学子进行帮扶的同时,也要扶起他们的自信心。”

东海爱心义工飞鱼也来到了现场。“看到孩子们的成长,我很开心。希望你们能够在大学里学有所成,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梦想。”飞鱼说。

现场,王卫还邀请了两名受资助的初中生,让他们现场聆听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求学经历。“我相信,通过交流,能够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王卫说。

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还给学子们送上礼物,并给他们每人买了一件新衣服。

我们将实地走访贫困学子

第七季助学公益行启动以来,本报助学热线已经接到好几通求助电话和爱心人士打来的电话。贫困学子收到录取通知书,我们将前往学子家中采访、核实。

7月13日,带着两名学生坚持擦拭雷锋车城雕的张俊鹏爷爷打来电话,“我要坚持学雷锋做好事,今年要资助贫困学子2000元。”

昨天,爱心人士小何也和本报取得联系,“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港城贫困学子,提前预约啦!”点滴的爱心都让我们感动。

目前,我们正在征集贫困学子信息中。需要注意的是,本报助学公益行资助的学子,需符合以下条件: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因病致贫的家庭子女和孤儿优先)、品学兼优、已领取2019年大学录取通知书(本科以上学历)的大一新生。

广大考生和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苍梧晚报以及连网(www.lyg01.net),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官方微信了解活动信息。同时,可以搜索13851291243加微信进入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也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的专属QQ群15781722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