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中行落地首笔江苏自贸区新政下人民币境外借款使用创新业务

【连网】为支持江苏自贸区建设,推动跨境人民币全面均衡发展,近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工作的通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响应,由辖属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率先办理江苏自贸区新政下人民币境外借款使用创新业务,推动江苏自贸区金融服务升级。

结合连云港自贸片区人民币资本项目收入使用进一步便利的政策,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开展新政宣传。该分行了解到区内企业连云港立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向境外关联企业借入人民币外债资金,根据资金使用安排,企业提出账户内资金保值增值需求。在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指导和支持下,中行连云港分行与企业就资金借入及使用计划密切沟通,为企业设计了人民币境外借款资金保值增值服务方案,并于4月16日成功办理该业务,助力企业尝鲜新政福利。

交汇点记者 朱彬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