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自贸区发展开启新篇章,“5G+数字自贸”项目正式启动

【连网】(通讯员 张峥瑜)日前,连云港开发区携手连云港移动共同启动“5G+数字自贸”项目,揭开自贸区发展新篇章。此次合作将运用5G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建设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安全、便捷、节能、舒适的新型智慧园区和数字自贸区,进一步赋能入驻企业,助力招商运营,促进自由贸易发展,实现园区与产业发展、城市化管理的高度融合。

一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强市主力军、改革开放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在国家级开发区排名中稳居“第一板块”。随着自贸试验区的审批通过和建设加速,开发区承担着建设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使命。恰逢5G商用元年,借助中国移动5G技术的“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低功耗”优势,开发区全面推进“5G+数字自贸”,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构建具有创造性的“互联网+自贸区”全新生态模式,全面构建智能化园区,推动开发区和自贸区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据悉,此次连云港移动将结合开发区和自贸区的发展需要,持续加大建设资金投入,致力于建成一张覆盖完善、质量优良、容量充足的分层立体网络,并积极推进现网改造和5G规模部署,深入推动5G等技术在政务信息化、智慧工厂、应急指挥、灾备中心等领域的创新应用,配合建设自贸区内基于5G的无线视频监控、基于AI的人脸识别、园区VR全景直播及全景监控、园区巡航无人机及园区无人驾驶无人接驳等5G行业应用,全面提升自贸区信息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