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岗埠农场通管道天然气了

【连网】(陈兵 宋增辉)昨日上午,天高云淡,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家住岗埠农场锦绣家苑小区3号楼二单元102室的叶如喜、周凤明夫妇将家中的燃气灶点火,随着天然气蓝色火焰燃起,两人脸上笑容满面。当天,岗埠农场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举行,江苏省岗埠农场有限公司、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农场职工代表及居民150余人参加通气点火仪式,共同见证着岗埠农场这一历史的突破。

岗埠农场被誉为“江苏农垦交通第一场”,位于市中心城区海州区西郊,是江苏农垦大型国有农场之一。同时,拥有国家级优质商品种子生产基地、江苏省最大鲜切花生产基地等,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集中连片鲜切花生产种植基地之一。

“天然气通气工程是岗埠农场2019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我们也积极配合响应,自今年7月起调集组织各方力量,历经150余天的奋战,保质保量地铺设完成中低压管网16公里,目前新装燃气用户3000余户,进一步提升了农场群众的生活品质。”新奥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地下天然气管道一路蜿蜒而来,给岗埠农场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和实惠。朱杰是新奥燃气项目经理,他负责岗埠农场管道天然气的具体施工项目。他在现场告诉笔者,今年6月开始统计报装人数,7月初正式动工建设天然气管道,组织5家施工队共100多名施工人员,按照国家城镇燃气施工规范进行操作,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工期任务。“除了下雨天等情况,一直在推进管道的安装施工,而且施工都有监理在现场参与监督,打造放心工程。”

“施工过程中也遇到个别居民不理解或担心,新奥燃气公司相关部门也一直配合我们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打消居民的疑虑,随着管道天然气建设的完工并开通,大家普遍反映很方便,也支持这项工程的建设。”岗埠农场工会主席王国亮说。

叶如喜、周凤明夫妇家住岗埠农场锦绣家苑小区,听说开通管道天然气,他们第一时间就登记安装了。笔者在叶如喜家看到,他家新装了集成灶,并演示了燃气点火的情景。“以前家里用的是瓶装气,换装麻烦不说,而且燃烧不充分、积炭多、灰尘多,也有一定安全隐患。现在新装了管道天然气,感觉气压稳定,既省钱省力,安全性也高,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很实惠。”

岗埠农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当地正式进入管输气时代,对农场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以及推动各项事业绿色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