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农业发展集团浦东分公司 李文烨

【连网】  习主席说过:“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五年前,我从一个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革命军人,五年后的今天,我脱下了军装,到了地方新的工作岗位。成长的历程,我深切感知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我庆幸生在这个崇尚奋斗的新时代,感恩我的祖国,我一刻也离不开您。

“好男儿就应该当兵报国!”五年前,我带着父老乡亲的嘱托,来到了军营,始终牢记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训练中勇于突破自我,苦练军事技能,连续两年获得集团军军事比武考核第一名,连续两年荣立“三等功”。2017年,作为侦察班长的我,参加“火力-2017青铜峡”演习,第一时间捕捉到敌方目标,为部队打赢创造先机,中央电视台一套、七套分别进行了报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知不觉中,到了离开部队的时候,怀着对军营的不舍和依恋,我用泪目望着军营,踏上了返乡的列车。可以说,在部队的五年,是我锤炼意志、磨练品质的五年,我很非常留恋,一生铭记,永不后悔。

阔别家乡五年,我发现她变了。高铁、BRT、轻轨列车,将港城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快车道,百姓出行方便了,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万达、利群广场、苍梧绿园等标志性休闲购物场所,让市民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一部西游未出此山半步”的花果山、“美在海中央”的连岛、“蓬莱方丈有无间”的海上云台,让人杰地灵的港城,增添了更加亮丽的色彩。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时代楷模”守岛卫士王继才,薪火相传半个多世纪的雷锋车队,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等一大批全国重大典型,高度体现了连云港这座好人之城、温暖之城的精神内核,这些英模的事迹,是镜子,是楷模,更是我们奋斗路上思想觉悟提高的催化剂,前行之路的灯塔,实现心中梦想的原动力。

“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祖国强大的今天,是踏着无数先烈的血迹获得的。每次瞻仰抗日山,我都被这里的3576位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我的思想经受一次又一次洗礼,时代的责任,人民的期盼,让我更感为港城高质量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现她现时的明艳!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今天,改革开放进入了关键期和深水期,我们很庆幸赶上这个时代,如何传承好历史的接力棒,时代赋予的重任,我们别无选择,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港城的发展,离不开我们,需要我们拿出抓铁留痕的恒心和毅力,在创新发展的征程中,更需我们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实践,在奋斗中不断完善自已,在实践中不断升华自已,在创新中努力开拓自己,用共产党员的誓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汇聚能量,凝聚共识,积聚合力,在改革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先行展作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在新时代,我将以新精神、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寻梦是追梦人的方向,奋斗是追梦人的脚步,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