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入工程建设工地扫黑除恶宣传再发力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鸿)“打击强装强卸、强揽工程、恶意讨薪……这些都是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内容,只要发现类似问题都可以进行线索举报。”近日,连云区法院干警再次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热潮,深入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向建筑施工从业人员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摸排涉黑涉恶线索。

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强装强卸、强揽工程、煽动闹事等黑恶势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之一。为深入发动群众持续发力,连云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浦洪带领刑庭干警,先后走访了市城建控股集团连云港金海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建的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建设项目、连云新城蓝色海湾项目等施工现场,开展宣传活动。

在宣传现场,法院干警向项目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及建筑施工人员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公开信等,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形象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黑恶势力的常见表现形式、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等问题,特别是让建筑施工人员了解建筑工地常见的属于重点打击范围的黑恶势力情形。并鼓励企业、建筑施工人员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建筑施工现场的良好工作环境。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连云区法院近期还将深入辖区其他工程建设地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此次“宣传进工地”之前,还开展了“进社区”系列活动,先后以“社区党员学习日”上一堂扫黑除恶专题讲座、将扫黑除恶知识竞答活动搬到小区门口等方式,进一步拓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