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扩大“午餐配送”试点 办人民满意教育

【连网】李宏伟(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准确地回顾了我市2018年的发展,高瞻远瞩地指明了我市今年的发展方向、原则、路径和策略,特别是对教育事业坚持“四个一流”提出了具体要求,我深受鼓舞。

6

2018年,我市教育部门顺应民意呼声,逐步实施“弹性离校”,并在海州区、赣榆区逐步开展中小学午餐服务试点。2019年,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中的“创办更好的教育”中提到,在城区部分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午餐配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扩大午餐供应试点”。市教育局在进一步调研市场和对部分学校,特别是城区市直属义务学校进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拟定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实施方案,从供应商资质评审、招投标程序规范、卫生质量实时监控、学生就餐管理流程、学校午间学生管理等方面作出科学和完善安排,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并逐步达到配送学校全覆盖。

“午餐配送”和已经实施的“弹性离校”一样,都是教育服务社会、学校服务学生和家长的重大举措。这对学校管理来说,是一个挑战和考验。我们将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度来开展工作,也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更多理解和支持。

此外,实施“午餐配送”后,由于没有专职人员负责学生午餐管理和午间照看等工作,基本由教师负责看护照顾,延长了教师在校时间,加重了教师工作量。建议政府财政给予学校教师相应的补贴和经费,提高待遇,做好配套制度建设,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

庄婷婷 整理   孙春玲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