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彰显海洋特色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

【连网】顾绍波(市人大代表,海头镇党委书记、海州湾生物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筹)主任):2019年,“依托产业特点、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坚持特色化培育、差异化发展,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特色小镇”被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为特色小镇建设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做了战略指引。作为全国重点镇、省重点中心镇,接下来,海头镇将围绕镇村一体化、业态关联化、旅游全域化,不断彰显海洋特色,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

3

今后将塑造新镇区,强化功能辐射,形成镇区“四横四纵”道路框架,完成海头卫生院、海头小学搬迁。改造老镇区,强化功能提升,实施繁荣街升级改造。锻造新农村,强化生态宜居,建设小口、海脐等特色渔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完善渔港基础设施,建设海头中心渔港经济区,助推海洋捕捞业发展。加快建设海前电商产业园二期项目,形成集网店运营、物流配送、创客空间等一体化新型电商产业园区。

重塑滨海旅游品牌,加快海州湾旅游度假区升级改造,实施沙滩修复工程,建设6公里海防观光道路、七一六研究所濒海试验场赣榆特色旅游基地。叫响国家地理商标,在梭子蟹、对虾等6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上做文章,围绕渔业体验项目开发,串联紫菜产业区、高效渔业养殖区等工厂化旅游线路。擦亮河海旅游名片,打造生态观光、农家体验、桑葚采摘等旅游亮点,充分发挥海头在全市山海旅游、岛岸旅游中的连接点、服务区作用。

伏广进 整理 牟进勇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