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好高质发展排头兵 打好经济建设主动仗

【连网】 童巍(市人大代表,灌云县委常委、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最大感受是通篇紧扣一个“实”字,用语平实,数据翔实,措施扎实,作风朴实。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全方位高水平扩大开放,加快壮大实体经济,要求各类开放园区明确主攻方向,加快形成千亿级、百亿级的“雁阵”梯队。这对开发区的高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

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灌云经济开发区将责无旁贷地当好高质发展排头兵、打好经济建设主动仗。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立足开发区工作实际,咬定“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总目标,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和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区域性经济发展增长极、现代特色产业集聚高地、生态融合创业宜居新城区,为推动市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积极的贡献。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业主线,拉升目标标杆,实现全年主要经济增长、招商引资、品牌创建等目标高位跃升。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补齐配套设施短板,年内确保完成伊山南路等7条道路建设改造任务,以及人才公寓、幼儿园、企业邻里中心等建设任务,盐河港口码头、实验学校扩建、灌云中专搬迁等配套建设有实质性进展。加快构筑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战略支撑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打造开发区经济升级版。

史卫平  孙步东 整理

牟进勇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