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创新爱国主义宣传方式  跨越3600多公里连线——“开山岛格桑花同心诠释爱国情”活动反响强烈

【连网】(记者 朱萍 刘昆 周莹)12月23日上午10点30分,一场跨越3600多公里的视频连线在连云港发布演播厅开启。此次连线打破地域限制,让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陇子县玉麦乡全国“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和连云港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视频对话,共同见证曾在开山岛飘扬的五星红旗在玉麦乡升起。连线活动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11月23日,中宣部在连云港举行了全国“时代楷模”首个爱国主义教育结对共建活动,卓嘎、央宗姐妹第一次来到开山岛,两地“时代楷模”结对牵手,王仕花将一面五星红旗赠予卓嘎、央宗姐妹。12月23日,玉麦举行升旗仪式,将这面来自祖国黄海前哨的国旗升起。

为了让两地共同见证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同时创新媒体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方式,连云港发布大胆创新,策划了本次“开山岛格桑花同心诠释爱国情”大型直播活动,邀请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走进直播间,与3600多公里外的全国“时代楷模”玉麦姐妹卓嘎与央宗视频连线,实现“开山岛”与“格桑花”的对话。

12月23日上午十点半,直播开始。此次直播通过新媒体技术手段加持,并通过连云港发布客户端全程直播。在连云港发布演播厅,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灌云县委宣传部的干部群众、税务巾帼志愿者代表,以及玉麦现场的藏民、孩子们,共同观看本次直播。为了让观众有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西藏连线前还特别加入访谈环节,邀请王仕花、采访记者与党史专家共同分享此次活动的所思所想。

当连云港发布工作人员连线隆子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洛桑,信号成功跨越山海,玉麦升旗仪式的画面实时传输回演播厅时,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连云港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刘楠有幸在连云港发布演播厅现场观看了此次直播,她表示,当自己通过现场大屏看到玉麦姐妹的事迹介绍,看到西藏玉麦乡升起来自开山岛的国旗,看到玉麦当地的群众用藏语表达爱国之情时,激动不已,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新时代,我们更加需要爱国和奉献精神,今后,自身也将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奉献精神,脚踏实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港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直播,连云港发布还精心制作了微信推送、专题页面、H5以及短视频等多种新媒体产品,通过微信、微博、客户端以及连网进行密集推送。本次直播,社会反响强烈,截止到24日晚,学习强国平台、省内外多家媒体,以及本市主流媒体积极转载。网友纷纷点赞,网友“曙光”留言:作为戍边新疆的连云港好儿郎,为祖国点赞,为家乡点赞,为自己点赞!网友“一条小毛鱼”表示,时代楷模,社会正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