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围绕项目抓招引 突出投入促产出 市开发区抓牢项目建设生命线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钱勇) 日前,笔者来到市开发区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园看到,园区的工程楼主体建筑已经完成,不远处的中试车间正在紧张施工。恒瑞医药副总经理王洪森介绍,今年大年初四,整个项目现场就全面复工了。目前,相关项目正按照工程进度表稳步推进。

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园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是市开发区抓项目、抓投入的写照。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围绕市委市政府“抓大项目、抓大投入”总体工作部署,坚持把项目作为生命线,把招商作为主抓手,迅速跑出产业投资加速度,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攻坚热潮。

始终不渝抓产业集聚,全力彰显产业特色。在市开发区中华药港产业园,一个个新项目正在这里抢滩落户。这是市开发区围绕区域特色产业,加快集聚一批产业项目的现实缩影。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传宏介绍,今年,市开发区将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0个,开工项目50个(其中过10亿元20个),投产项目16个。新医药产业,年内完成产业投资30亿元,产值突破570亿元。新材料产业,年内完成产业投资45亿元,产值突破30亿元。新能源产业,全年确保完成产业投资19亿元,产值突破5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完成产业投资18亿元,产值突破50亿元。

创新方式招商,为项目建设提供源头活水。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突出产业招商、以商引商。以中华药港产业园、燃气轮机产业园、综合保税区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加快项目包装策划,开展有目的、有计划的招商。突出驻点招商。今年,市开发区将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等区域设立招商办事处,通过跑企业、跑展会、跑协会,收集跟踪项目信息,开展对接。坚持以商引商。依托区域内骨干企业,发挥其在业内的渠道优势、品牌口碑、龙头效应,通过直接合资合作、产业链配套等形式,吸引境内外客商投资合作。

强化目标意识,大力营造高质发展、提速赶超的浓烈氛围。在做好招商引资的同时,市开发区以高目标催生负重拼搏的士气。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寝食难安的危机感、快马加鞭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加快发展的意识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奋发进取的斗志一丝一毫都不能衰减。以高目标激发争创一流的勇气。牢固树立“一年高过一年的目标追求、一年快过一年的发展速度、一年严过一年的工作标准”的理念,不断攀高争先,连年争创一流。以高目标提升时不我待的锐气。当前,市开发区正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在招商引资、重点工程建设、规模企业培育等方面快速出击、快速推进,以快抢占先机,以快争取主动,以快领先他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