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季开门红 东海首月工业经济数据“春意盎然”

完成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8.5亿元,预计一季度完成46.3亿元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朱威松) 新年新开局。进入2月,春回日暖,东海1月份工业经济成绩单出炉:完成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4.2%;完成工业投资25.6亿元,同比增长28%。首月核心数据透露出,东海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在新春展现新意。

近日,笔者来到德邦多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国内最大的一条药品级磷酸盐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公司总经理魏东介绍,2014年至今,公司已累计投入3亿元用于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下个月3条年产3万吨的食品级磷酸盐生产线可投产,下半年两条合计年产1万吨的特级磷酸盐生产线达成产能,这样一来,我们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好的食品磷酸盐供应商,预计年产能5万吨,年销售收入超过3.5亿元。”

东海县经信局局长周兴干介绍,今年以来,东海县紧紧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目标,以“进千家民企、解发展难题”集中走访助企活动为抓手,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全县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1月份完成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4.2%;完成工业增值税4508万元,同比增长20.7%;完成企业所得税8601万元,同比增长8.1%。除了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东海首月工业投资也提速增长。1月份预计完成工业投资25.6亿元,同比增长28%,完成工业技改投资9.3亿元,同比增长15%。

在位于东海经济开发区的先至远大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已经进场,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做正式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项目负责人李锋介绍,作为春季集中开工大项目之一,远大主厂房计划6月底基本建成,8月份投产,年产装配式建筑可达到120至15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

除了诸如远大装配式建筑、华建汽车挡圈厂等新经济业态,为东海经济开局走势增添“新”意外,硅产业、食品、新型建材等传统重点工业板块发展势头也很好。周兴干介绍,1月份硅产业完成应税销售6亿元,同比增长17%;食品产业完成应税销售1.7亿元,同比增长22%;新型建材行业完成应税销售1.4亿元,同比增长18%。

在首月经济平稳开局的情况下,东海人一刻也不停歇,正在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县预计完成工业应税销售46.3亿元,同比增长21%;完成工业增值税2.1亿元,同比增长16%;完成企业所得税6600万元,同比增长22%。”东海县副县长张海斌说,从首月到首季,东海工业经济仍需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为此,该县狠抓目标任务落实,积极培育和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促进动力转换与接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