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筑巢”暑期社会实践“歌唱祖国”雏鹰杯大赛顺利结束

微信截图_20190715171140

微信截图_20190715171159

【连网】  (通讯员 汪羽珊)7月7日上午8时,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筑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连云港赣榆区瞿沟村村委会顺利开展了“歌唱祖国”雏鹰杯大赛。此次活动中,瞿沟村村支书瞿书记,“筑巢”暑期社会实践张妍、陈丽文等队员及瞿沟村全体留守儿童参与了本次歌唱比赛。

比赛伊始,陈丽文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本次举行的爱国主题歌唱大赛希望能更进一步向大家普及爱国主义的思想,了解爱国主义的核心精神。”随后,陈丽文将孩子们分成两个小队,两名“筑巢”队员各领一小队教唱本次歌唱大赛的曲目——《学习雷锋好榜样》。过程中,陈丽文也向大家解释了选取这首歌作为比赛曲目的意义,他说到:“学习雷锋精神并有所作为是爱国主义在实践中的深刻表达。就像歌里写的‘愿做革命的螺丝钉’,将爱国主义身体力行,认真实践,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小朋友们都对他的话表示了强烈地认同,学得更加认真了。

歌声和笑声混杂在一起,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愉快的歌曲学习过后,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大比拼环节了,小朋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地上台进行了演唱,大比拼环节也在一遍遍的歌声中结束了。

活动的最后,领队张妍为获得优胜的小孩子们颁发了小奖品,并进行了最终的总结。她表示,举办这场以践行雷锋精神为内容的爱国主题歌唱大赛,就是希望孩子们能一直践行雷锋精神,将来为祖国的爱国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