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法管学院“筑巢”暑期社会实践队进行瞿沟村

微信截图_20190715170920

微信截图_20190715170936

【连网】 (通讯员 糜泽晓)7月5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筑巢”暑期社会实践关于瞿沟村发展调研访谈活动在连云港市赣榆县瞿沟村顺利开展。实践调研队提前联系了村支书,对一些村民进行了走访活动。

调研走访小分队来到瞿沟村,展开了挨家挨户的访谈。此次调研的对象主要是瞿沟村的村民。调研小分队由一名领队、五名队员、一名摄像师组成。

首先,瞿沟村调研小分队采访了一名中年女性村民,据队员访谈了解到,该女性的丈夫外出打工,一年仅回家一两次,家中的经济来源于丈夫外出打工,生活不易,但孩子们却很懂事省心,她感到十分安慰。

其次,瞿沟村调研小分队走访了一名老奶奶。她向队员们讲,家里人口众多,儿女很少回来,只有孙子孙女陪伴,经济上比较拮据。第二家访谈结束,调研小分队沿着小路继续前进。在路途中,发现了瞿沟村的果树长得十分茁壮,硕果累累,其中桃树居多。热心的村民给了调研小分队几个桃子,队员们表示特别甜!

接下来的几家走访中,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据大多数村民们反应家庭的收入来源于男性的外出务工,孩子们基本上由母亲和老人陪伴;村里教育水平较低,需要一个图书馆、篮球场的学习生活场所;村子的交通不便,距离镇上路途遥远等问题。

此次连云港市赣榆县瞿沟村村民调研走访活动的圆满完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瞿沟村的发展现状和困境。村民们在采访中都表示,改善瞿沟村的发展窘境是他们迫切的希望,也希望能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