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9> 连云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江苏海洋大学“博爱青春 谱爱为曲”暑期社会实践走访学院社区

微信截图_20190715170815

【连网】  (通讯员 王妍琦)7月7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博爱青春,谱爱为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始走访社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走访社区,参观社区矫正工作,更加深入地了解特殊青少年这个群体。

此次活动在学院社区展开。在学院社区,队员们采访了社区金主任。队员们积极向社区工作者提问,社区工作者也耐心解答。当队员们询问特殊青少年在社区矫正的流程时,相关负责人向队员们详细说明了从司法局下达文件到进行社区矫正的整个流程。金主任还介绍了具体的矫正活动。比如:组织特殊青少年参与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讲座;带领特殊青少年在社区进行公益宣传等等。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者与队员们深入探讨了社区矫正对于特殊青少年重新回归社会的意义。金主任强调道:“社区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社会,这些特殊青少年通过社区的一系列矫正活动,能让他们更好地回归真正的社会,重新认识自我。”队员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社区矫正能让这些青少年通过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服务集体,服务社会,从而变得积极向上,同时也可以弥补他们之前犯下的错误。”队员们的观点也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

活动结束后,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了解到社区矫正对于特殊青少年的影响,也让队员们对社区矫正工作形成了更加系统的认知,通过多元的角度认识了特殊青少年这个群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