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9> 连云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江海大法管学院“关爱老人”实践队走访河滨花园老年人

微信截图_20190715170648

微信截图_20190715170657

【连网】  (通讯员 王心怡)7月5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关爱社区老人,丰富社区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老人活动在河滨花园顺利开展。实践队提前联系好社区,分组走访两户老人家庭。

第一组队员来到了独居的王奶奶家。王奶奶今年90岁,五个子女工作事业有成,但是很少有机会回家陪王奶奶。王奶奶知道队员们的到来,早早在门口等待队员们。王奶奶虽然年级很大,但是依旧精神抖擞,与队员热情地诉说她年轻时候的故事。在交流中,王奶奶得知大部分队员都不是本地人,想让队员们留下来尝尝连云港的特色菜,队员们不忍麻烦老人连忙推脱。临走时,王奶奶笑着说道:“我特别喜欢你们,喜欢你们的朝气,喜欢你们的活泼,希望你们常来,陪我这个老太婆聊聊天呀!”队员们纷纷点头,表示会再来与王奶奶聊天。

第二组队员来到了华府支部党支部书记徐宝鑫家。徐爷爷和老伴傅奶奶很欢迎队员们的到来,热情地给队员们倒了水。爷爷和奶奶年轻时是邻居,相识后变成了一对恋人,相濡以沫度过50多个春秋,爷爷奶奶与队员们诉说相恋过时,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徐爷爷很喜欢唱歌,他激情饱满地独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又和队员们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诉说他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最后,徐爷爷对队员们送上寄语:“我们要终身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即使大家以后有机会出国留学了,也要记得回国,将所学知识报效祖国,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队员们表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入党。

两组队员走访结束后,聚集在一起交流,一位队员感叹道:“在陪老人交流的同时,我既可以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在老人们身上学到很多可贵的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