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9> 连云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江海大法管学院“关爱老人”实践队参与“捡烟头 清垃圾”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715170520

【连网】  (通讯员 袁雨琦)7月4日下午,“关爱老人”实践队再次奔赴星化社区开展“捡烟头,清垃圾”活动,队长傅健惠在活动开展之前早已和星化社区居委会计划好活动开展的路线以及方式等,傅健惠对队员进行了详细地分工,在星化社区居委会的要求下,大家星高采烈地换上象征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和红帽子,之后迅速抵达自己的活动地点。本次活动的路线主要是星化社区周围的马路。

活动现场,同学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精神抖擞地穿梭在星化社区周围的马路上,一行十几个人,每三个人为一组,配有镊子、手套等物品,大家分工明确,认真地进行自己的工作。太阳似火却抵不过同学们心中的热情,大家在炎炎烈日下,没有抱怨过一句话,纷纷蹲下去捡拾路面、墙角边、绿化带、广场等区域的烟头、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类生活垃圾。大家一手拿着镊子,一手拿着黑色的塑料袋,相互配合着,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此外,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实践队的队员们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星化社区周围的环境焕然一新。

队员张悦说道:“连云港也算是我的第二个家,为自己的美丽的家捡拾垃圾,是我应该做的。”

本次活动彰显了江海大学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精神,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环境的重视程度,为“关爱老人”实践队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