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9> 连云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博爱青春 谱爱为曲”暑期社会实在星化社区开展模拟法庭

图片1

图片2

【连网】  (通讯员 章哲)7月5日上午9时,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博爱青春,谱爱为曲”志愿者团队在队长王谨南的带领下来到了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为社区居民及社区正在接受矫正的触法未成年人进行模拟法庭的表演。

本次模拟法庭全真模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经过短暂的换装与休整后,模拟法庭正式开始。表演全程气氛肃穆,庭前准备、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宣判等阶段,环环相扣,深入人心。

表演结束后,在场接受社区矫正的触法未成年人纷纷表示,在看过模拟法庭后,自己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增强了法治观念,同时对自己过去的触法行为进行了深刻的自省,承诺今后会在社区矫正的帮助下做一名守法的良好公民。在场一位社区居民则表示,在看过了模拟法庭后,对于法律的理解更加深刻,更能认识到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自觉尊法守法应当成为每位公民的义务。模拟法庭下社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应社区服务中心人员的请求将社区内街道的垃圾清理干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