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筑巢”暑期社会实践防诈骗情景剧表演活动顺利举行

微信截图_20190715171315

微信截图_20190715171335

【连网】  (通讯员 张云高)7月6日,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筑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来到了连云港市赣榆县塔山镇瞿沟村。在瞿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小队为村里的孩子们进行了防诈骗情景剧的演出活动,村里的孩子们都积极参与,情景剧演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筑巢”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分别向村里的孩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他们所饰演的角色,和孩子们之间进行了一些小互动,减少了小队成员与孩子们之间的陌生感。随后,陈丽文同学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防诈骗情景剧的相关内容,以便于孩子们理解。

情景剧主要讲述了孩子们与人贩子斗智斗勇的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从人贩子出现到孩子们出谋划策,到最后孩子们成功保护了自己。本次情景剧演出的目的在于提醒孩子们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当面对陌生人时更应当冷静,理智,要以安全为重。队员们准备充分,当“人贩子”出现时,小朋友更是目不转睛,生怕错过精彩的瞬间。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小队成员们与孩子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接近了,孩子们既了解到了一些防诈骗的基本常识,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队员们也在与孩子们的互动里找到了隐藏已久的童心。

虽然防诈骗情景只是剧告诉大家一些基本诈骗手段,但是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远离被诈骗的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