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花果山上主题教育结硕果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东 周杨子)近日,在南云台林场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颜井武的家里,云台山景区党员代表60余人团团围坐在院子里,仔细聆听着他的初心故事。颜井武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现场聆听者的阵阵掌声。

自我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全面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在学上下苦功,在用上求突破,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景区提档升级的实效,让主题教育在花果山上开花结果。

学有所得,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景区强化主题教育与市情市况、云台山旅游旅行、老百姓所想所盼的紧密联系。积极选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义务护林27年的87岁老党员颜井武,花果山景区26年安全行车无事故且零投诉的驾驶员于庆友,花果山旅游志愿者等一批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学有所思,增强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实践的。景区党委充分认识到,建设与西游名著相匹配的大花果山景区,就是景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紧紧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基础设施、游览项目、西游文化、市场营销等“八大提升”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同时,通过更大力度实施奖优罚劣、更深层次开展对表找差、更广范围谈心谈话,全面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意识。

学有所为,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云台山是连云港的生态屏障,是全市人民共同的生态财富。景区党委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坚决杜绝以资源消耗、粗放型发展获得经济高速增长,对不符合景区发展规划的项目一概不要。同时,更加侧重从绿色发展方式、绿色生活方式入手,致力将景区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优势。

学有所行,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景区党委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解决好群众用水、出行、看病、上学、住房等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补偿历史民生欠账,做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重点加快推进南云台片区供水工程,让老百姓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聚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45户136人按省定标准如期脱贫;优化山上山下整体布局,建设樱桃谷、渔湾2个新型农村社区,推进农村集中居住;实施“一村一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服务村民新格局。

学有所畏,筑牢守纪律讲规矩自省自律防线。景区党委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应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部署开展村居巡察工作,填补监督盲区,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重点查处发生在脱贫攻坚、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以及教育医疗、低保、救灾救济、金融信贷等领域突出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