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完善城乡配套设施 持续优化人居环境 市住建系统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提速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宋春丽)连云区中华西路西延工程如期竣工;全市棚户区新开工16927套,完成年度任务148%;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前完成28个。进入四季度,全市住建系统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空前提速,包含上述项目在内的城建项目改变了城市面貌,也将给市民带来更多便利。截至目前,全市年内计划竣工的548个城建交通和旅游项目中,已实现竣工196个,占年度计划的35.8%。其中市区年内竣工224个项目中,已有46个项目提前竣工。

今年以来,市住建系统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优化城市发展结构,切实提升城乡人居品质,全面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按照计划,今年全市计划实施道路桥梁、交通港口、公用事业、园林绿化等十大类927个城建项目,其中新开工606个,年内竣工548个,年内完成投资990.74亿元。市区实施项目472个,其中新开工261个,年内竣工224个,年内完成投资556.01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投资57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4%,其中,市区累计完成投资36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2%。全市城乡各项建设事业呈现稳步推进、持续向好的趋势,市民对重点民生项目满意度稳步提升。

城市便民路维修对改善路网微循环,提升城市形象极为明显,一些便民路维修让沿路居民一致叫好。“市化路维修段海昌路口以西段全长仅369米,但道路两侧多为商铺,人流量大。”项目负责人李全武说。老路路面有坑槽、裂缝,路面状况较差。此次施工将重新铺筑沥青路面,对人行道进行修复,预计在11月底前完工。周边群众的出行将更便捷、更安全。除市化路外,近期玉带路、中环路等道路均在建设或维修中。城建部门还将加快实施35个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棚户区和城中村升级改造,并将深入推进7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20个市级文明示范小区,10个交通“微循环”小区创建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住有安居、住有宜居。

市住建局局长孙志伟表示,围绕全年城乡建设目标任务,全市住建部门将协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继续加大生态修复、环境整治力度,重点将巩固大浦河和排淡河等11条黑臭水体整治成果,全面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现象;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推进主城区的重要节点及重要道路空间提升改造,打造蔷薇河和玉带河等滨水生态廊道;落实山海相拥公园城市行动计划,重点推进城市生态本底打造和公园体系建设工程,建成临洪河省级湿地公园,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综合环境。此外,我市还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重点加快供水、供气和污水处理等公用设施扩建改造和管网配套工程,不断增强公用设施保障能力,确保城乡颜值得到新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