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传承红色文化 深化主题教育

7c1bbd070681bbf2565299775fcc9bac

【连网】  连日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在师生党员中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赴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将红色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积极传承红色文化,培养时代新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2182f12070db71beb4438e738e9e88aa

突出红色教育主线,深入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学校各党总支先后开设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观看电教片《忠诚》《诺言》《孤岛32年》等。多次召开学习分享会,师生党员结合红色教育培训及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进行分享。开设主题教育网站,及时更新学习资料,上传红色教育学习视频。借助问卷星网络平台,学校对8个党总支155名教师党员和38名学生党员进行党史知识测试,正确率达90%以上。

a8942ec1105889dd8c18a1695380f2da

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11月20日,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赴开山岛开展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现场教学,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在升旗广场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恪守入党初心。学校各党总支分别组织师生党员赴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东海革命纪念馆、安峰山烈士陵园、抗日山烈士陵园、唐雨生烈士陵墓等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传承中华儿女爱国奋斗的红色基因,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d02a5e32bffcf28b396abc3e4ca16fc2

深挖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将红色文化有机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国庆前夕,学校举办“辉煌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用鲜活的现场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11月27日,学校举行“学习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教职工演讲比赛,通过讲述学习王继才精神的切身感受,表达爱国热情与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学校各班级通过素质教育课宣讲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文化黑板报及手抄报评比活动,传承红色精神、红色传统,争做时代新人。学校充分利用横幅、展板、道旗、宣传栏、电子屏等,多形式展示党史、新中国史相关知识,营造红色文化育人氛围,形成良好的红色育人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