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春港城 建功有我

A12

房阳

【连网】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参观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让我们一起沿着先辈的足迹去回顾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如果您参观过革命纪念馆 并且听到过这样的开场白,那您一定曾是我众多观众中的一位。入职7年来,我无数次穿行在这六千多米的展线上,如同穿行于历史的长河里。每一幅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件文物都是一段岁月,每一次注视都是与历史的隔空对话,每一次讲解都是与观众的心灵沟通。我热爱这份工作,它让我更真切地触碰到家乡革命的烽火硝烟、峥嵘岁月,更深刻地感知到港城发展的千辛万苦、筚路蓝缕。

我所在的纪念馆宣教团队是一支历史悠久的团队,从30年前的陇海公寓开始,一辆平板车、一个小喇叭、几张宣传板、老一代讲解员迈开了党史宣教的第一步。

我们又是一支年轻的的团队。2011年新馆落成后,我和伙伴们成了新馆宣教团队的第一批成员。我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在职员工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

我们还是一支优秀的团队。年轻归年轻,能力要过硬。团队成员里有入选中宣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讲解员,用靓丽的形象、得体的礼仪、流利的语言,为来自海内外观众讲述“中国梦”的最美导游;有在全省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畅游江苏”讲解员大赛总冠军,成为开赛以来唯一的苏北选手的金牌讲解;有受邀远赴香港、展示港城形象推介港城资源的青年岗位能手;有策划出“红色护照”“信仰之旅”等优秀项目的智囊团;有拍摄出“连云港保卫战”、“智取赣榆城”纪录片的影视制作组,还有包装设计过不下二十场展览的陈列展览部。

我们更是一支阵容庞大的团队。“小推车”志愿者协会成立四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有企业职工、有部队官兵、有中小学生,有烈士子女、有党史爱好者,有满头银发的耄耋老人,有奶声奶气的小朋友。从寒风中、烈日下,一根教杆一个喇叭一个人,讲到展厅里、场馆外,一场党课一次路演一群人。从革命战争时期海属大地的炮火纷飞讲到改革开放40年市委市政府领导着全市人民改天换地,我们的宣教队伍越来越大,宣教的内容越来越多,宣教的手段越来越先进,宣教的心情越来越自豪!

千千万万个港城市民心怀敬仰走进纪念馆,接受革命文化的教育和洗礼,千千万万个港城市民信心百倍走出纪念馆,奔赴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建设第一线。而我们,就是要做一架播种机,把不忘初心的种子种进每一位来馆参观的观众心里,让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每位港城人的心里生根发芽,发展壮大;让党的光辉历史成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文明港城的精神引领和智力保障。

青春的我们时刻努力着为港城的发展添砖加瓦,青春的港城时刻期待着我们为家乡的崛起建功立业!

黄海浩浩,云台巍巍,

青春作证,建功有我!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青春港城,建功有我!

 

市革命纪念馆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传播地方革命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以传播红色文化为抓手,积极融入、主动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举办《井冈山精神专题展览》《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展览》,掀起全市范围的参观热潮;开展了“红色小讲解员”大赛、“信仰之旅”小学生夏令营、“红色护照寻爱国印记”“红色足迹志愿行”等,“红色足迹志愿行”荣获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银奖项目。

小记者团参观革命纪念馆

小记者团参观革命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97周年之际,市革命纪念馆推出《井冈山精神》专题展

中国共产党97周年之际,市革命纪念馆推出《井冈山精神》专题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