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力:在快节奏中感受新闻的“色香味”

【连网】王力在报社已经工作了15个年头。青春、汗水、困惑、喜悦与得失,如同一篇篇稿件、一张张版面,永远刻印在这15年的《连云港日报》中。

王力

王力

第一份印着王力名字的那期报纸,一直静静地待在他家里的书柜中,每次打开,他的脸上都会浮起笑容,心里暗暗欣慰这15年的时光自己没有白白错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几个字用在媒体人身上是再适合不过。刚进报社的那年冬天,下了一场好大的雪,王力骑着摩托车去采访市区的水电气暖供应情况,一路摔了十几跤;2006年夏收,他跟踪采访几位跨区作业农机手,从安徽颍上县一直跟到我市赣榆,一路风餐露宿、蚊叮虫咬;那年的“青年记者住农家”,他在赣榆认识了一位因失去双亲而被迫在家务农的中学生,采写报道了《一起帮帮刘家昱》《刘家昱返校了》等稿件,从此彻底改变了一位孤儿的命运;2008年,顶着余震,他去了汶川地震灾区,看到了我市对口援建的什地镇正百废待举……

“好多人都说,新闻是个‘快餐’,可我觉得这是人生难得的磨砺,色香味俱全,收获也颇多。”从2007年王力采写的《朝阳路海连路地表温度相差10℃》一稿分获中国地市报一等奖和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一等奖后,他已经先后三次获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一等奖,五次获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二等奖。2009年,王力破格晋升中级职称,2017年,他晋升副高职称。

“没有人的成功能离开组织的培养、领导的指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作为报社的一份子,我将在报社领导的指导和培育下,和各位同仁一起进步,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养,在快节奏中做好做足新闻事件的‘色香味’。”如今担任《连云港日报》编辑部副主任的王力将为自己钟爱的新闻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