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梁洪胜:做记者需要有担当

【连网】梁洪胜,现任《苍梧晚报》首席记者,从事新闻采编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作为热线调查记者,他关注百姓忧苦,不怕苦累不畏打击报复,采写了数百篇舆论监督类报道,被称为“暖心大表哥”。

梁洪胜

梁洪胜

“我们热线记者就是要扎实做好舆论监督工作,化解矛盾促进问题解决。这就需要有一种大无畏精神,前怕虎后怕狼,就写不出真实的声音。”梁洪胜说。

因为工作性质,梁洪胜在采访时经常会遇到突发情况,但这并没有让他退却。2017年初,他在灌云县四队镇采访一处大型违建现场,当他拍照并联系违建方负责人时,两名男子疯狂冲过来夺下相机,随后二十多名男子围了上来;连云区一家海底世界被迫歇业,禁止卖票,梁洪胜接到消息赶到现场采访,刚到门口,一群手持钢棍等利器的不明身份人员就围住了他……

“面对这些威胁,我早习以为常,因为这就是舆论监督报道的职业特点,也是记者应该承担的责任。”梁洪胜坦然地说。他认为,新闻记者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更需要担当精神。“无论采访时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退缩,我对新闻事业的热爱也绝不会动摇。”

在《连云港日报》创刊60年之际,梁洪胜表示,60年来,《连云港日报》承担弘扬主旋律,宣传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服务社会民生的重任。作为媒体人,他一定会继续努力,讲好百姓故事,也祝福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继续走向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