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张青红:选择即投入,无怨无悔

【连网】短发齐耳,笑容亲切,一张娃娃脸让人猜不出年龄,这是张青红给人的第一印象。1999年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系毕业后,张青红就进入连云港日报社工作。现为《连云港日报》副总编辑、高级记者。

张青红

多年来,张青红从未懈怠对新闻采写“手上”功夫的磨砺,力行腿勤、嘴勤、眼勤、手勤,深入一线采写了大量鲜活新闻。其中,《劳模唐艳从机关重返码头》《全程阳光激活东海农村低保正能量》 《一条项链到百亿产业的嬗变》 《柘汪“走廊房”中谋巨变写不变》 《为何能“长”出这样一批企业》等获得了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一等奖。为采写通讯《为何能“长”出这样一批企业》,她历时6个多月,辗转连云港、南京、上海等地,深入多家企业采访数十人,探析连云港医药创新现象。稿件被人民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转载。?十多年来,她有70多篇(件)作品获省及中国地市报优秀作品奖,其中一等奖13件,二等奖30件。

以策划和创新统领新闻工作,她参与策划实施了“开放30年?谁立潮头”、“同筑新丝路?共赢东中西”等重大报道,提升了地市级党报权威性和有用性;策划“为农民工兄弟抢返乡火车票”、“帮受伤老农卖梨”等新闻义工团公益活动,帮扶了弱势群体,彰显了城市温情,增强了党报的服务性和有用性。

十多年来,张青红把许多的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都过成了“劳动节”。劳累之余,她也收获了业务成长及一些“意外惊喜”:被推评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连云港市首批“四个一批”人才、连云港市521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连云港市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连云港市名编辑等。

于张青红而言,选择新闻就要身心投入,无怨无悔。今年是《连云港日报》创刊60年,她将伴随着这张报纸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