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俞德春:爱阳光,爱新闻摄影

【连网】俞德春在《连云港日报》工作已经24年,却依然像刚刚进入报社那样,每天忙忙碌碌,忙碌并快乐着。“要抓紧时间干活,不然过几年退休了,想干也没有机会了。”这是9月12日晚上8:50,刚刚带领“看今朝”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大赛采访队从灌南回来的俞德春和笔者说的第一句话。

俞德春

俞德春

从1994年走进连云港日报成为摄影记者那天起,俞德春就天天身背照相机、手拿采访本,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民家庭,穿行于街头社区、厂矿车间。无论春秋冬夏,他不是在暗室里忙碌、在电脑前工作,就是研究新闻热点,策划组织报道。他用影像记录着改革时代中的一个个精彩瞬间,为时代、也为自己留下了无悔无愧的记忆。不知道内情的人,真的难以相信,这样一个忙碌不停的人,是个因为腰椎滑脱,三节腰椎被15公分钢筋锁起来16年的病人。

2016年,俞德春根据新闻摄影发展的现状,主动向集团党委提出创办“新视界”图片网的设想。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只用4个月“新视界”图片网就正式上线,集为市委市政府服务、报社发稿和网络图片交易于一体,开创了国内地市级党报图片网的先河。

24年来,究竟刊发了多少照片和稿件,俞德春自己也记不清楚了。“但是我发表的照片和稿件,都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为了我们城市更好的明天,我记录了我们城市发展变化的历史,我很骄傲。”2006年,俞德春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等单位联合授予全国地市报首届“百佳摄影记者”称号;2012年获得主任记者职称。

“在我的脑海里,报社不仅仅是我工作的单位,也是我的家,是寄托我新闻理想的所在。我们报纸今年60岁了,我52岁,我始终牢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抓紧时间努力工作,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为报社事业的长青添砖加瓦。”俞德春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