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七论)为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连网】——七论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云港日报评论员)市委、市政府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鲜明地镌刻在连云港发展的旗帜上,为连云港确立了全新的标杆和追求。前途光明美好,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弘扬过硬作风,全面营造一流环境,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有坚强的组织保障。“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能不能打赢“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场硬仗,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各级干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要对照“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务实、能力更加提升、自律更加从严。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干事在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带出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要牢固坚持以高质发展论英雄,凭群众公认选干部,真正让勤勉尽责、干有实绩、群众公认的人有舞台、有奔头,让光说不干、弄虚作假、投机钻营的人没市场、没机会,切实体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

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作风决定成败,只有工作作风好,发展步子才会大。连云港既需要有识之士,更需要有为之士。我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全市各级干部要大力倡导“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推动事业发展。要埋头苦干,用干部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得港城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真抓实干,坚持说实话、谋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气魄,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虚假政绩、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要敢抓敢干,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要善谋善干,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把苦干善干加巧干有机统一起来,以此推动经济发展大跨越、各项事业大进步。

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环境是生产力,也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没有优良的环境,发展很难上得去,后发先至更无从谈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程序最简、手续最省、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要大力清理一切不合理收费、一切不必要的检查评比,最大限度让企业减少包袱、轻装上阵。各级执法部门要牢固树立公平公正的价值理念,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根本追求,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全市上下的共同事业,需要形成群策群力的干事环境。无论是县区、板块还是部门,无论是干部还是一般工作人员,无论是公职人员还是普通群众,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振兴港城的生动实践中去。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连云港新一轮大发展的宏大序幕已经拉开。“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大干三年,连云港的跨越赶超必将成为现实。展望明天,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