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五论)把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不折不扣落实好

【连网】———五论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云港日报评论员)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连云港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这两个行动计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两个纲领性文件,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要牢固坚持发展第一、质量优先,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特色发展、进位争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富民惠民、改善民生原则,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之路。要狠抓重点,突破难点,大力实施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建设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等三年行动细分计划。要全面实现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发展、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和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的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到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在陆桥沿线、沿海城市和省内实现争先进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经济外向度、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落实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要按照“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要求,高举“一带一路”大旗,用好“一带一路”机遇,做足“一带一路”文章,把连云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为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把战略支点建设的着力点放在“六个大”上,即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加快构建“一带一路”东方大港,构建陆海联运综合交通枢纽,构建东西双向开放重要门户,构建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构建山海相拥的西游文化名城,构建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

两个三年行动计划能否按序实施、落实到位、见到预期成效,关键取决于抓落实的力度和组织化程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要素保障、政策保障、环境保障坚强有力。要强化协同配合,完善多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做到全市一盘棋、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计划落实的工作合力。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执行能力,确保行动计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对照重点任务分解表,开展季度评估、半年督查、年度考核,用严格的督查考核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