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张晨晨 通讯员 徐浩铭 刘铸贤) 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继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传达部署会。会议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部门推动高质发展、加快实现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各部门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自觉,紧盯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四实四干”,为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于4月9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增强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自觉,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四实四干”,为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处阳奉阴违、投机钻营的人和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工作中搞形式主义等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二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的诉求当成头等大事来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作线索核查。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惩治纵容、包庇黑恶势力的党员干部,集中整治基层办事态度生冷、作风简单粗暴等现象。助力保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深挖严查污染防治背后的腐败问题,不断健全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机制。三是全面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责。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维护“六项纪律”。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机构、职能和人员全面融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四是不断创新权力制约监督的体制机制。推动治本控源,建立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机制,剖析研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探索开展“嵌入式”监督,有效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功能。五是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体检作用。强化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紧盯精神不振等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着力推动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量化评估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追究。

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研究贯彻,4月18日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研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表示,全市组织系统要紧盯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主力主角,努力打造党建高地、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行动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聚焦高素质专业化,打造“四实四干”干部队伍。优化班子专业配备,坚决整治“软、散、弱、飘”问题,努力锻造能打硬仗、善打胜仗、有极强战斗力的班子。突出“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定期开展干部综合分析研判,通过看文凭水平人品“三品”、能力阅历合力“三力”、勤政公正廉政“三政”,树立起以高质发展论英雄、凭实绩口碑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实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531”计划,建立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具体操作办法,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良好环境。全面提升组织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围绕“人员、阵地、功能”三大建设,制定基层书记管理办法,开展村社干部涉黑涉恶专项治理,推动基层干部实干为民。实施村(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行动,按照“有温度、聚人气”的要求,努力打造群众愿意来、有归属感的村(社区)综合体、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推动产才深度融合,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紧盯“三新一高”等重点产业需求,依托连博会、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等平台载体,大力开展“双招双引”。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建立“离岸创新基地”,集聚全球要素、抢占全球资源。认真落实“人才新政20条”及配套政策,切实帮助人才解决购房首付款、子女入学等问题。同时,按照市委书记项雪龙提出的“讲政治、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严守纪律”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重公道、最能创新、最守纪律、最优形象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市委宣传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表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目标定位,把理论管方向、抓根本和舆论管导向、聚力量有效结合起来,集中力量组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宣传战役,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士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于争先的锐气,激发人人热爱连云港、建设连云港、宣传连云港的内在责任感、自豪感。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突出抓手,把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这个根本,持续擦亮“美·德照亮港城”城市名片,扎实推进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着力夯实诚信建设这个城市发展基石,加快建设文明之城、美德之城、人文之城、诚信之城。要深挖西游记文化、镜花缘文化等资源,创作系列主题歌舞、影视作品及衍生产品,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将文化资源培育成文化精品;实施“文化+”“上市企业培育”“文化园区建设”三大行动计划,将文化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她强调,要一手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一手抓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身建设,把党的领导有力体现到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文化之中,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