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徐黎一 通讯员 张苏娅 吴昊 滕安然 李辰宇)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风景区相继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传达部署会。会议传达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个功能板块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各功能板块纷纷表示,要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心无旁骛、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推动连云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4月9日,市开发区召开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部署大会。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卫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曹卫东表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板块,市委市政府的目标,就是开发区的奋斗目标;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就是开发区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报告精神,形成共鸣、同频共振,把握精髓、找准思路,脚踏实地、务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开发区要夯实五大核心指标:到2020年,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较2017年翻一番,在全市率先突破千亿大关;市级重点工业项目投资较2017年翻一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80%以上,较2017年提升5个百分点;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5.5%以上,较2017年提升1个百分点;“三外”指标力争贡献全市半壁江山。这就是市开发区的军令状,必须坚定不移为之奋斗。要做实行动纲领,即扎实推进“千百十”行动。“千”是千亿产业,即通过三年的努力,干出更高质量、实实在在的千亿产业集群;“百”是百亿园区,即依托“三新一高”产业基础,加快打造生物医药、复合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特色鲜明的创新发展主阵地;“十”是十亿项目,即抢抓一批项目。当前,市开发区要以2018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把工作重心转向“大项目攻略”,从“打基础”迅速转向“求突破”,以超常状态即刻开打“双季六月会战”,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开一个好头,交第一个年度的头一本好账。8个招商主体要聚焦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的频率和强度。要加快猴嘴片区房屋征收、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和土地“双清”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上紧发条、加大强度,确保全部完成既定任务。

(下转二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