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迈上“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新征程

【连网】(□ 文 /梁文博  李宁  刘汉芝 王雅萱     图 /刘聪 董京京)日前,市委召开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对作为中心城区的海州而言,也将再一次迎来跨越发展的强劲东风,处在乘势而为的风口。4月11号上午,海州召开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省委“六个高质量”,认真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以“三区两城”为主抓手,向全区上下发出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动员令、进军令。

1

打赢产业项目攻坚战

确保核心指标翻一番

海州区作为中心城区,担当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领跑重任。围绕省委“六个高质量”要求和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未来三年,海州区将以“三区两城”为关键抓手,奋力实现核心经济指标翻一番,重点交出“两个答卷”,打赢“两大攻坚战”,把海州建设成为都市经济繁荣、生态环境优美、百姓安定富足的荣兴之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开局。近日,笔者从海州区商务局了解到,截至一季度,全区实际利用外资2633万美元,累计外出招商活动27次。截至3月份,全区在谈、签约项目211个,总投资460.443亿元。新增在谈项30个,总投资39.863亿元;新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67.43亿元。

近年来,海州区以商招商,开展精准招商。以各大招商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先进装备制造、新医药等符合海州特色和发展方向的项目和产业,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增强对周边地区的产业辐射能力。在前不久举行的海州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海州区医疗产业园项目、连云港宝铁投资有限公司内河码头项目、连云港克立林实业有限公司包装饮用水项目和连云港品苏实业有限公司户外用品二期4个项目同时开工,计划总投资3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

2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海州区一直坚持以经济转型升级为方向,围绕经济增长速度和质量等重点工作,集中整合五板块资源,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的结果。未来的三年时间,海州区将以确保项目落地为目标,完成500亿产业有效投入。做大做强现有企业,龙头企业抓服务,小巨人企业抓扩张。全力以赴招商引资,突出以商引商和有效招商,以“四奖四罚”激励机制推动形成全民招商氛围。扎实推进项目落地,重点抓好2018基础年八项工作,狠抓信息化督办推进,强化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

打赢棚改项目攻坚战

实现城市面貌换新颜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旧城改造提升始终,把海州建设成让‘本地人幸福、外地人羡慕’的优秀城市。”海州区相关领导如是说。

据悉,海州区将紧紧围绕“棚改全覆盖、前两年攻坚、第三年扫尾”的总体目标要求,以确保交出净地为目标,确保完成500万平方米房屋征收。该区力争在2018年实施52个项目,完成改造200万平方米;2019年实施27个项目,完成改造200万平方米;2020年实施21个项目,完成改造100万平方米。重点做到组织、人员、资金、安置、政策、摸底、宣传、禁拆、程序和保障等“十个到位”,将老旧城区改造成经济繁荣、功能配套、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社区。

3

做好两个答卷,打赢两大攻坚,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海州干群将大力发扬“四实四干”和“三扛三将”作风,做到“九真”,即真问真懂真明白、真抓真管真担当、真严真用真问责,同时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形成新时期群众工作新态势。

踏上海州的这片热土,诚然可信,明日的海州,必将是一个工业发达、商贸兴旺、文化繁荣的美丽海州!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同志在动员会最后,用16个字发出海州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冲锋号和进军令:决战必胜,关键在人,即刻启程,全速出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