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交流发言(摘要)

【连网】 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交流发言(摘要)

立足港城谋发展  砥砺创新促跨越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医药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市的支柱产业。恒瑞医药多年来按照国际标准全力创新、提升品质,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面临着冲击与挑战,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不懈奋斗。市委、市政府提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更加坚定了我们直面挑战、砥砺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加快新药创制,在全球竞争中抢占新高地。一是高强度投入。聚力重点创新领域,2017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重达12%,未来还将逐步提高投入强度,为创新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二是高层次引才。未来3年,公司将再引进硕士、博士1500人,海外高层次人才20至30名。三是高水平创新。聚焦国际前沿科技,瞄准ADC(生物导弹)、免疫细胞治疗、溶瘤病毒疗法和基因治疗等新领域,抢占创新技术新高地。

二、加强市场拓展,在创新转型中打造新动能。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积极满足临床需求,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服务。一是推动销售模式转变。未来3年销售员工中学术人员占比达到70%以上,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二是促进销售体系创新。做大做强核心产品,未来三年培育更多年销售10亿元以上的大品种。三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到2020年,力争有更多创新药上市销售,将创新药销售占比提高至30%以上,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三、深入推进国际化,在品牌升级中创造新优势。重点做好“两手抓”。一手抓创新药海外临床和国际合作。推动更多疗效显著、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药在海外开展临床研究,加强创新技术引进与转让。一手抓仿制药国际市场开拓。至2020年,海外销售网络覆盖美国、欧洲、日本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占比超过15%,产品出口实现量质双升,树立品牌优势。

四、坚持立足港城,在优化布局中开拓新空间。坚持扎根连云港,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扩大产业规模。一是加速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是强力推进新产品上市,未来3年内,公司将在市开发区新建11条生产线、6个生产车间,进一步提升新产品生产能力。三是加快医疗器械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为企业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奠定基础。

这次全市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集结号。恒瑞医药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发展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争当高质发展引擎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石化产业是我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盛虹集团作为推进石化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四个一流”的发展追求,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勇当排头兵,争做先行者,努力成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力引擎。

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炼化一体化项目。盛虹集团将紧紧咬住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超常举措,做实前期工作,调度资源要素,推进总投资750亿元的炼化一体化项目,确保今年正式开工建设,3年左右时间建成投产,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0亿元、年利税200亿元,并将助推整个集团历史性迈入世界500强行列。

二、龙头带动,链条延伸,不断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攀升。发挥现有重点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斯尔邦石化再扩能,形成国内最大的丙烯腈生产企业。虹港石化PTA项目再扩建,成为聚酯行业举足轻重的骨干企业。发挥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打通原料供应途径,打开下游乙烯、丙烯以及芳烃等中间体深加工接口,延伸发展中下游特色产业链,形成以合成树脂、有机原料等通用产品为基础,以化工新材料、特种橡胶和高端专用化学品为特色的产品体系,形成上下游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

三、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打造更先进更安全更环保企业品牌。盛虹石化秉持“高效、生态、循环、安全”的理念,以院士咨询委员会为智力支撑,以石化研究院和监测中心为平台,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在项目建设中全面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引进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招引国际一流的管理人才,建设国际一流的安全环保设施。创新绿色发展模式,实现油制烯烃、甲醇制烯烃、煤清洁再利用的耦合发展。通过一体化、园区化、集约化、产业联合的发展模式,做到原料互供和副产品综合利用,节能降耗、提升效益。同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通过物料、能量、“三废”的循环利用,努力实现安全发展、三废低排放和资源高效利用目标,打造国际一流的生态型、智能型、安全型石化企业。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盛虹石化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徐圩新区的大力支持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落实新发展举措,努力走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前列,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建设东方大港服务高质发展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在港口控股集团落地见效,市委、市政府已为我们设计了发展蓝图与行动路线,就是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和标杆示范项目,全力打造“国际枢纽港、产业集聚港、综合物流港、高效贸易港”。我们将坚决贯彻执行、坚决完成任务,确保2020年国际班列数、远洋干线数、多式联运量翻一番,全港通过能力增加60%、计费集装箱量增长50%、两翼港区本地产业比重增至40%以上,书写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

一是坚持世界眼光,提升国际枢纽港地位。我们将聚焦航道深水化、码头专业化、船舶大型化、航运智能化发展趋势,协同建成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积极谋划40万吨级码头,跻身世界级的深水大港。新建30万吨级原油等码头泊位,全港能力新增9000万吨以上;加快集装箱干线港建设,确保每年开辟1条远洋干线、5条近洋航线;优化陆桥铁路班列线路,力争开行国际班列2000列、国内班列5000列。优化主体港区功能布局,放大中韩客滚班轮优势,打造连云港国际邮轮母港、江苏国际邮轮第一港,4月29日开行以连云港为始发港的日本邮轮航线,力争年内突破30个航次。

二是强化产业配套,放大产业集聚港效应。我们将按照“功能配套超前跟着产业走、物流服务优先围着产业转、资本合作积极朝着产业引”的思路,以服务产业为己任,投资60亿元,重点协同徐圩新区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和钢铁、物流、冷链等产业发展;加快以徐圩、赣榆港区和上合园铁路为重点的集疏运体系建设,突出徐圩港区原油、液体化工码头、公共管廊和罐区建设,提升保障临港产业的功能支撑,形成“港口+”产业发展格局。

三是瞄准链条高端,增创综合物流港特色。我们将加强与中远海、中铁、哈铁等企业的合作,推动港口从传统装卸模式走向产业链高端,尽早建成内贸区域中转中心、铁路多式联运中心、中哈物流“一园三区”等项目,进一步擦亮多式联运品牌,完成国际班列中转量20万标箱、国内海铁联运量50万标箱、海河联运量2000万吨;完善保税物流中心、矿石保税混配超市等功能,建成中外运物流中心等特色项目,确保物流交易量突破3000万吨,中亚地区货物经连云港出海的占比达到50%。

四是突出开放便利,夯实高效贸易港基石。我们将以协同作战、主动发力为使命,全力推进自贸港区的申报建设,奋力对标找差,努力完善功能。跟进口岸“放管服”便利化和跨区跨境“一体化”改革,协同营造开放便利的贸易发展环境,重点实现两翼口岸正式开放,构筑起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等国际贸易服务模式。

我们将按照会议要求,以奋斗者的姿态,抬高站位、紧盯目标,敢抓敢干、快发快至,掀起“建设大港口、服务大发展”的新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