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时代,新梦想:这一年在这里,近30万人的梦想起航!

【连网】2017年,江苏城乡创业人数达29.1万,创近年之最。无数人梦想灿烂,蓬勃起航。新春临近,我们的记者来到这些在江苏创业的年轻人身边,听到了很多温暖又励志的故事。

1

在"淘金时代"创业孵化谷位于南通的总部,记者见到了企业创始人王金合。大学里学习电子商务的他,毕业后学以致用,以服务电商创业为切口,与各地县区共建创业孵化载体。不过随着企业的发展,在数据为王的年代,他的“淘金创谷”却由于数据服务的不足,制约了基地的发展。赶上省里2017年发布"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实施意见",其中对于创业载体建设从政策到资金都有所倾斜,“真金白银”的支持,让他得以完善数据服务中软硬件的配套,他的创业梦因此也走得更为稳健。

2

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2017年我们被评为江苏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政府也给我们一笔实实在在的扶持资金,所以我们采购了相关的数据设备,研发了相关的数据系统,更好更精准地服务于创业者。”

1

不仅如此,省里举办的2017"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给了他更多的展示机会,获得十大创业标兵最佳励志奖,大大拓展了企业的知名度,也让"淘金时代"品牌由此迈入发展"快车道",一年时间里在十多个县区新增创业基地,900家初创企业也在他们的帮助下培育孵化,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创客更是在这里实现梦想起步,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大学生创客熊才斌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大学生创客熊才斌:“在创业资质、融资渠道这一块给我们做了全程的培训,带来了两三单这样的客户。”

1

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江苏政策比较接地气,所以我们选择在江苏创业,在江苏兴业。”

1

2017年以来,江苏先后出台"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实施意见"、开展"全民创业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构建起"1+2"新就业政策扶持体系。"创响江苏"等系列创业活动在全省上下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三万七千多名大学生创客投身创业蓝海,九万多位农民以创业开启转型之路,远远超出年初计划的2万人和3万人,城乡创业总人数更是达到29.1万,为近年来最多。创业成为了稳定扩大就业的新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和困难人口再就业的年初目标均圆满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创下148.6万人的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江苏人在拼搏与奋斗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1

窦立运,就职于一家建筑板材企业,2017年实现从普通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身份转变。他说:“2017年之前,我在家没有什么事情做,通过政府的培训和推荐,进入了双马建模企业,第一个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

1

葛俊庭,就职于一家电子商务公司,2017年从高校毕业。他说:“我是一名2017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求职中有双选会这样的平台,同时还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样的课程,让我非常顺利地找到了工作。”

1

周海芳,草莓种植创业农民,2017年开辟新的草莓销售渠道。她说:“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使我更有信心在现在的创业道路上走下去。2018年,我也希望得到更多的政府支持,在政策上给我们自主创业的新型职业农民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康健 史博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