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史学花的微心愿实现了 三位热心人送去了微波炉

【连网】(袁春梅 仲明明  文/图)“四九”的最后一天,港城气温创下新低。临近下班时间,农工民主党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的陆武、王晓兰、吴从解,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提前忙完手头的工作,带上微波炉、水果前往海南小区,去帮助史学花实现其微心愿。

2

陆武等人将微波炉送给史学花。

1月23日,本报刊出“点亮微心愿”系列报道《花甲环卫工想要台微波炉》,讲述了六旬环卫工人史学花的故事。年轻时丧夫后,来自灌南的史学花一个人带着女儿来到市区,靠自己的双手养活娘俩。47岁时,史学花与有肢体残疾的徐兴岩再婚,没想到,3年前,徐兴岩因为胃癌去世。女儿远嫁沭阳,有自己的孩子要照顾,史学花一人租住在海南小区两间车库里,生活艰辛。

稿件刊发的当天,农工民主党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周军就给笔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助史学花实现她的微心愿。因为周军本人是医院甲乳外科的主任,他对史学花之前进行过甲状腺手术特别关心,主动提出让史学花带上之前的病历去医院找他,免挂号费和检查费,帮其诊察。

1月25日,王晓兰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去商场选购了一台操作简单、方便好用的微波炉。因为周军26日下午有手术,便委托陆武、王晓兰、吴从解三人代表农工民主党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一起给史学花送去了微波炉和水果。细心的吴从解还特意把血压测量仪带上了,在史学花的家里为其测量了血压。“血压有点高,平时吃降压药吗?”量完血压后,吴从解发现史学花血压有点高,让其放松心情,随后又重新量了一次。

看着医生们大冷天送来微波炉和水果,为其测量血压,并让其去市一院进行术后诊察,史学花双手合十,举于头前,对他们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