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两会提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 新时代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管三松  江乃滔) 政协灌南县十届二次会议和灌南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1日至3日、1月3日至5日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通报政府工作情况,并确定了今年灌南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将完成教育现代化和城乡环境优化等十大民生实事工程。

2017年,灌南县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为主基调,以“加大难题会办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总要求,抢抓机遇,团结拼搏,攻坚克难,

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5亿元,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8亿元,同口径增长10.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9.7%。三次产业结构比例由16.79∶47.19∶36.02优化为15.82∶46.87∶37.31。

会议确定了今年灌南县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围绕目标,今年灌南县将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耕厚植增强特色资源,推动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更高层次优化县域环境,有效激发发展内生动力;注重功能品位同步提升,彰显水绿相拥的城市魅力;始终坚持实事为民理念,持续增进群众民生福祉;强化社会生态综合治理,打造幸福和谐美丽家园;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践行务实高效的为民情怀,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

会议还选举了灌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