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爱华:赣榆奋力走在全市发展前列

1

【连网】(李慧 整理)孙爱华(赣榆区委书记):2018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要求,在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的伟大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重点做好“五个聚焦”:

聚焦产业集聚。工业经济是赣榆当好“领头雁”的主要支撑,也是最强底气所在。我们将始终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不动摇,进一步巩固长板、放大优势。加快培育骨干企业,引导新海石化、镔鑫钢铁、神舟新能源、天明特种车辆、西德电梯等重点企业,扩大投资、技术改造,培育顶天立地大企业。加快落户新引项目。紧盯蓝湾海洋科技、中碳能源铝用碳素、金田BOPP特种膜、辉龙电器户外照明等重点项目,争取新上工业项目77个、当年投产34个。同时,加快改造传统产业。

聚焦特色发展。海洋是赣榆最大特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破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新的一年,我们在突出抓好以海福特等龙头企业为引领的海洋食品工业基础上,重点抓好“青口渔港经济区、赣榆海洋科技城、紫菜小镇、岛城风光带、海头赶海小镇”五大工程。

聚焦创新驱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寻求新突破、取得新成效。重点抓好两个方面:一方面,抓创新平台建设。依托智慧(机电)产业园,加快建设以智慧大厦为核心的智慧绿谷小镇,招引机器人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另一方面,抓“互联网+”运行模式。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区为目标,以特色产品为依托,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聚焦基础建设。今年,在城市建设上,重点突出“亲海”特色:道路上,实施黄海大道东延工程,实现与琴岛天籁环岛路、栈桥码头的互联互通,打通亲海门户,让群众一路直通海边。与此同时,我们计划建设赣榆至海州城际快速通道,规划双向八车道,加速市区与赣榆城区的开发融合。

聚焦党建引领。新的一年,我们将严格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