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陈书军:统筹实施四大战略 打造滨海特色城区

1

【连网】孙爱华(徐黎一 王青 整理) 陈书军(连云区委书记):2018年,连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本次市“两会”精神,继续按照“3456”发展布局,统筹实施海洋兴区、旅游富区、产业强区、民生立区四大路径,努力将连云区打造成为全市生态环境最优、治理水平最好、群众幸福指数最高的滨海特色城区,争取用稳准狠推动强富美。

具体体现在“四个顺”,一是顺大势,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的根本遵循,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旅游富区为主抓手,锻造旅游品牌,提升富民水平。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将以产业强区为主支撑,壮大特色产业,推动跨越发展。

二是顺大市,用短平快支撑“高大上”。连云区将聚焦最具特色和最具优势的山海旅游,坚持以时间换空间,以高起点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强推快进,不断打造形象优、效果佳、花钱少、口碑好的引爆点项目,力争短平快支撑“高大上”。

三是顺区域,以海陆空弥补小散少。2018年,连云区将重点围绕海洋、陆地和互联网+做足产业发展文章,积极培育特色海洋渔业、新型海洋工业和海洋旅游、陆海联运等海洋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油脂科技、金属材料、核电配套、总部经济、现代物流、健康医养等新兴经济业态,同步做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层次,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强力推动我区跨越发展。

四是顺民意,以快准狠助推强富美。2018年,将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振兴全区发展的重要引擎放在突出位置,同时稳步抓好医疗、养老、就业、住房、保障等民生事业,精准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区级层面排定10大类50项民生实事,加大民生投入,补足民生短板,推动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向质量民生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