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波:合理布局中心城区商业圈 加快协同发展

2

【连网】(王怀诗 孙跃进 整理) 杨波(市政协委员、同科投资集团董事长):商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和社会繁荣的窗口。

做好我市中心城区商业规划,合理布局中心城区商业圈,有利于商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规范城市市场竞争环境,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服务大众生活。

建议:打造中心城区新型核心商业综合体旗舰,在市中心城区与新海新区、高新区之间规划建设新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例如现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地块),以弥补我市中心城区商业圈规划布局方面的不足,避免中心城区商业圈布局在地域和空间上出现“断档”。

凝练传统商圈独特魅力,进一步完善现有商业圈服务功能。盐河巷、民主路等商圈要形成“一街一特色”“一街一品牌”的良好格局,以延续商圈的生命,使之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合理布局商圈,加强规划引导。市规划部门、国土部门及商业主管部门,在对中心城区商圈的规划引导上,要站在全市商业发展的高度,进行通盘考虑,整合各商业资源,加强商业圈规划引导,转变各商圈各自为政、重复建设、同质竞争的现状,突出核心商业圈建设,使我市中心城区商业圈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备、发展更加迅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