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洪香: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2

【连网】(李耀华 惠康拯 整理)孙洪香(市政协委员、市非遗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对于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文化自信、助推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连云港古称海州,是国家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取得了显著成绩,其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但截至2017年,江苏已有南京、常熟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3座,13个设区市中,只有连云港等3家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此,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刻不容缓。

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化自信。要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对优秀历史文化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大意义和社会价值,对这项工作能给予足够重视和应有保护。不能认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是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的事情。加强保护力度,合理开发,让人文历史很好体现。

全市应建立系统的旅游线路,从而形成旅游一体化。应加大对传统文化优秀人才的扶持力度,在市级层面设立创作室,聚集各种门类优秀艺术人才,激励艺术家创作动力,在政策上给予倾斜,群策群力打创连云港文化品牌。要加大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梳理、编纂工作。打造不同艺术门类的有关优秀历史文化的文艺精品、文艺产品。弘扬正能量,传承优秀文化。应进一步打造西游记文化品牌,开发西游记文创产品,政府制定有效措施,推广扶持西游文艺精品,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