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刘秀全:积聚金融力量 助推经济腾飞

4

刘秀全

【连网】(徐黎一 王雪梅 整理)  刘秀全(市人大代表,市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命脉,无论是实体企业发展、产业培育转型、城市建设发展,还是城乡统筹、“三农”服务、民生改善都离不开金融,金融还关系到生活、生产、生态的方方面面。故而有言“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在打造“强富美高”连云港的新战略目标前,更应该高度重视金融体系的建设完善,努力将其打造成地区优势产业和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

首先要继续推进金融资源的集聚。积极发挥政府的引导推动作用,加大外引内联和奖补激励,引进更多的金融机构、信息及高端人才,以金融资源集聚的杠杆效应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发展,支撑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做优做强,支持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民营经济做精做特,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支撑。其次要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实效。积极发挥政府的组织协调作用,通过加强窗口指导、搭建信息服务平台等方式,促进金融与实体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同时建立健全征信机构、担保机构等金融服务机构,强化配套体系建设,使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更有意愿、更有能力、更有保障。

应当特别注意的是,要扎实做好金融风险的防控。积极发挥政府的监管处置作用,推动建立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健全地方金融监管议事协调机制,压紧压实金融监管职责,强化对持牌金融机构的合规性监管,加大对乱办金融、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有力打击,做好对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态的规范整顿,铲除滋生各种金融风险土壤,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