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带一路有个“我”】青岛之行

【连网】  

青岛图标

作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连云港,四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在港城从宏伟的蓝图变成具体的实践。

为了服务国家重大倡议,喜迎江苏发展大会,连云港日报精心策划的“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已经开始啦!这次活动意在全面探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中的连云港元素,生动反映连云港元素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市更好地承担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责任。今天我们来看看在青岛,有哪些连云港人在“一带一路”上的精彩故事。

掌上直播

掌上直播青岛站之一孙成忠

20年前,孙成忠放弃副总经理职位,回乡当了村支书。四年后,在他的带领下,村子走出困境,他又带着乡亲们到青岛闯荡———在建设第二故乡中彰显“赣榆力量”!

QQ截图20170713172917

》点击图片看报道

 

6.12孙成忠

掌上直播

掌上直播青岛站之一孙成炜

 

青岛,赣榆,相隔260多公里。但是,在青岛的海产品市场,这一距离可以缩减为零。凭借吃苦韧劲、诚实守信,赣榆人占领了青岛70%的海产品销售市场。20多年来,一个个白手起家的神话在此涌现。

孙成炜就是其中之一。这位自诩为“海参情人”的赣榆人,用500元农业贷款在青岛创业,通过不断打拼,打造了海参的国内高端著名品牌———“帝一铭”。

 

QQ截图20170713174121

》点击图片看报道


6.14孙成良

 

  

日报微博二维码

日报微博二维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