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唯一“海水稻”开镰 亩产再创新高

【连网】说到水稻,大家再熟悉不过,但是如果是生长在盐碱地的水稻呢,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最近,位于连云港市的、全省唯一一块盐碱地种植的水稻开始收割。

微信图片_20171101150922

青口盐场,大片的水稻正在进行收割,但是这里的水稻与普通的水稻有所不同,这里的水稻是生长在盐碱地上,也就是所谓的“海水稻”,这里也是全省唯一的海水稻种植区域。

连云港市工投集团青口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水稻是耐盐碱水稻的的形象化称呼,是在海边滩涂等盐碱地生长的特殊水稻,生长地并非海水或海。与普通水稻不同,海水稻的稻米富含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连云港市工投集团青口投资有限公司米业营销中心董事长 张铭杨:生产(长)周期长,每一年从5月份插秧,到11月份收割,一年只保证种一季,由农业专家全程跟踪监测。

众所周知,盐碱地的土壤环境对植物的生长非常不利,但是这里的盐碱地却种植上了水稻,这除了与引进的水稻新品种有关,也与长期的土壤驯化改良密不可分。

连云港市工投集团青口投资有限公司米业营销中心董事长 张铭杨:从2005年开始,响应市里面大开发的号召,率先退盐转养转农。通过2013年四年四大步,从一开始的一万多亩,扩张到现在的三万多亩。

海水稻种植四年来,这片有着千年产盐历史的盐田如今已经变成了沿海的粮仓,稻谷产量年年提升,这里所生产的优质稻米在市场上也大受好评。

连云港市工投集团青口投资有限公司米业营销中心董事长 张铭杨:产量每年以10%到15的速度提升,今年是创历史新高,亩产能达到650公斤。(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