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九大时光 | 95后小屏幕里看盛会,有一种稳稳的幸福

【连网】  

去拼搏,去努力,用双手,去创造。

要谦虚,要上进,用内涵,去拥抱。

这段来自4个90后的说唱rap,节奏感十足,你看到的是青春帅气、还是脑洞大开,也许还有他们敢于唱出心中所想的勇气!

恰逢十九大隆重召开,你的朋友圈可能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的江苏95后们,他们如何看待这次盛会,有哪些新见解、新启发?这很重要!

首先,95后看大会,都是用小屏幕的!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的王舜,今年保送到航天三院,他立志终身从事航天事业。虽是一名典型的工科生,他兴趣广泛,担任航空航天馆讲解团副团长、中国青年报青年观察员,最牛的是他还主持两项国家级科创项目。

早上听完十九大报告,王舜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作为航天新人,看到C919大飞机成功试飞,长五、长七运载火箭成功研制,倍感自豪。“听完报告,我坚定地相信党和国家对科技文化的发展、创新实力的提升日益重视,我国正逐步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

国家奖学金、校长特别嘉奖之担当奖提名、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年纪轻轻的张秋彧载誉满满。

出身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秋彧对经济领域的新动态、新信息很敏感。她说,听完这次十九大报告,最大的感触一个字“稳”。

她解释道:“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稳步发展。我很开心看到国家经济呈稳定态势增长,对内,经济发展逐渐去杠杆化,在世界经济下降的趋势下实现稳步增长,实行精准扶贫,努力降低城乡差距;对外,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将中国经济影响力辐射到世界。我想,这样走下去,就是一种稳稳的幸福。”

“我看到了一条中国龙在腾飞。”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安佳琪的见解颇为深入。为人民服务是党建设国家,建设党的基点。政治、经济、文化、民生……十九大报告里每一个点,都可以看到党对于国家建设不懈的努力。

“如今,我深深感到高校里纯粹的科创氛围,这促使我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而这样的风貌追根溯源都来自党的坚实领导。”她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万象繁荣的国度,十分幸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希望以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在他们心中,始终回荡一个声音。

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