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媒体走转改】“小推车”公益基金慰问抗战老兵

3

2

“小推车”公益基金工作人员在慰问抗战老兵94岁的王守前。

【连网】(记者陈炜  通讯员 李晗  摄影报道)连日来,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公益基金开展暖冬行主题系列活动,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准备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给生活困难的老兵以及烈士子女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表达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真切关心与问候。

1月20日上午,“小推车”公益基金工作人员一行五人,专程赴赣榆区城头镇开展送温暖慰问抗战老兵活动,走访慰问拜访了10位复员军人,其中包括王守前、吴常安、赵士云等7位抗战老兵。

“小推车”公益基金是由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于2014年7月1日正式成立的。它的由来正是因为这个小推车支前的故事:连云港是淮海战役第一个解放的城市,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把军需物资送往前线,为淮海战役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小推车”命名的公益基金,已报批市慈善总会得到批准,市革命纪念馆将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和物资,对曾经参加过革命且生活困难的老兵以及烈士子女,给予人文关怀和经济资助。

目前“小推车”公益基金已经帮助慰问了30余位老战士以及需要帮助的革命后代,社会反响强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