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汉花甲三兄妹如愿补到卧铺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袁建君)春节长假期间,来自汉口的宋昌喜、宋莉君和宋莉云三兄妹千里迢迢来连探望病危的舅舅,返程时却买不到一张卧铺票。2月8日,在新闻义工团成员葛海涛等人的协助下,K1626次列车长陈德安为花甲之年的三兄妹补到了3张供乘车员休息的卧铺票。拄着拐杖的宋昌喜很感动,连连说:“连云港人真好。”

8日下午3时50分,连云港火车东站客运值班员葛海涛正在候车厅巡视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年男性旅客拄着拐杖从安检口蹒跚地走了进来。“这个人需要帮助。”职业的敏感性让葛海涛迅速迎上前去询问道:“您坐哪趟车?有没有其他人陪同?”“我到汉口去,在10号车厢,还有两个妹妹。”老人回头指了指正在安检仪传输带上提行李的两名女子。

葛海涛一看,这两位女性旅客年龄也都有60多岁。“去汉口的K1626次要到二楼候车,你们跟我来。”葛海涛引导着他们向二楼走去。

通过聊天葛海涛得知,拄拐的男子叫宋昌喜,今年65岁,右腿里装有钢板,他的两个妹妹宋莉君和宋莉云,也到了花甲之年,三兄妹都是武汉人。他们在连云港有一个舅舅,医院前阵子下了病危通知,三兄妹便不顾春节期间旅途奔波的辛苦,执意赶过来探望舅舅。“这是大事,再怎么也得过来看一眼。”宋昌喜叹了口气说。

可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返程的卧铺票会这么难买。兄妹三人连续买了好几天票,都没有买到卧铺票,最后只买到3张硬座票。“你看我哥脚行走不便,我们带的行李又多,你们能不能帮我们换成卧铺票?”宋莉云向葛海涛求助道。

考虑到K1626次列车要运行13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汉口,他们3人都年纪大,硬座车厢人多拥挤,加上腿脚不便,旅途肯定不舒服,葛海涛决定帮他们想想办法。他立即与K1626次列车长陈德安取得联系,请求帮助解决3张卧铺票。

由于离K1626次发车时间已经很近了,列车上所有的卧铺票皆已售完。听到列车长的回答后,宋昌喜脸上浮现出了沮丧的神情。“不要急,上车后或许还有解决的办法。”葛海涛安慰他们。

下午4时30分左右,K1626次列车开始检票上车,客运员胡玉金、徐永德帮提着行李,搀着宋昌喜从重点旅客通道进站。葛海涛带着他们在站台上找到了列车长陈德安,告之详细情况,再次请求帮助,陈德安被宋昌喜三兄妹的孝心感动,经过协调,他把乘务员休息的3张卧铺票协调给了3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