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云港连云区:流动审批实现群众“吹哨”、服务“报到”

【连网】“原来办证要去区政务大厅办理,有时候证件不齐全还得来回跑,现在有了流动审批服务,我们预约后直接上门办理,节省了40里的路,还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连云港连云区西连岛村商户江顺恩对行政审批“流动服务台”赞不绝口。如今,在连云区西连岛村行政审批“流动服务台”前,不少商户前来咨询快捷办证条件、流程。办理卫生许可证的个体户殷静表示“流动服务台”方便又快捷,短短半小时就拿到了证件。

27170488556141868

连云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促进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今年5月,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开展实施流动审批等业务,实现全链条、闭合式、整体性“车间式流水线”审批,大幅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开展流动审批,最大的意义在于将企业、群众办事被动等待变为工作人员上门主动服务,节省“两头跑”时间,大大降低了行政审批成本。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永川介绍,通过前期的摸底对接工作后,行政审批局调集相关审批业务科室的党员骨干,携带审批资料、电脑、勘查材料、打印机等提供上门审批服务,针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当场查勘、当场发证办结,真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直达“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实现了企业群众“吹哨”,审批服务“报到”。

27170505147248288

自开展流动审批以来,连云区行政审批“流动服务台”已为群众帮办代办各类审批事项54件,接受咨询300人次,发放办事指南、宣传资料500余份,政务服务群众综合满意率100%,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黄楚钰 王洋 刘昕)

相关新闻